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怕催婚只好窝家里 武汉一女子追剧追出青光眼

发布时间:2017-02-06 17:16: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史威韡)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突发急性青光眼。

  31岁的小郭是一名白领,经常加班,最近的几部热播剧她都没时间看,由于还是单身,串门拜年免不了被家人催婚,这个春节假期她就干脆窝在家里看剧,看到剧情精彩的部分还舍不得睡觉,经常看到凌晨2、3点,第二天醒来又继续看,她本身有近视,为了方便看剧就一直戴着隐形眼镜不取,7天假期结束了她还专门调休了2天。等到2月6日要上班时,她醒来发现眼睛剧痛,头痛,畏光流泪,视物模糊,还伴有阵阵恶心的症状,她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眼科医生付昱立刻为小郭进行检查,发现她眼压比正常值高出2倍多,判断是急性青光眼发作,需要立即进行医疗处理,若拖延时间过长随时有失明的可能。付医生介绍,长时间在黑暗的房间盯着发亮的屏幕,还戴着隐形眼镜,眼睛过度疲劳引起眼压急急剧升高,导致急性青光眼的发作。

  付医生建议,为了避免长时间用眼,使用电子产品1小时后可以用手在眼部周围轻轻按摩,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或者滴点眼药水缓解眼部干燥,眼睛不适要尽早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