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如厕时读书看报引来大麻烦 肛肠疾病最易缠上“久蹲族”

发布时间:2015-10-13 09:44:3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许多人如厕时爱看书看报或玩手机,殊不知这一习惯为肛肠疾病埋下隐患。

  65岁的张爹爹,多年来总喜欢边上厕所边读书看报,结果年轻时就得了痔疮。近年来,他反复出现便血,吃药涂药膏都不管用,最近还因贫血头晕摔了一跤,结果导致骨折。张爹爹实在没想到早年不在意的痔疮给自己和家人惹来一堆麻烦。“张爹爹患上痔疮和上厕所爱看报纸有直接关系。”湖北省肛肠疑难病会诊中心专家分析说,上厕所看书会分散人的注意力,本来1分钟就可以解决问题,结果半个多小时还没解决。这就使排泄物长时间憋在肛门口,对血管产生刺激,产生淤血,长时间会造成血液回流不畅、血栓,形成痔疮。

  专家提醒,除“厕所看书、玩手机一族”之外,经常熬夜、过度疲劳的人也容易生痔疮:过度疲劳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使得肠道功能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