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红十字会:全省器官捐献志愿者已近9000名

发布时间:2015-12-07 17:39: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涂文涛)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据省红十字会统计,我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省已有近9000爱心人士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他们共同的心愿是,以自己的奉献拯救更多的生命。

  2010年3月,武汉市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工作试点城市。当年11月17日,年仅35岁的麻城农家女魏霞走到生命尽头,成为我省首例人体综合捐献者。按照她生前意愿,其肝、肾、眼角膜、皮肤等,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献给了急需器官(组织)移植的病人。

  2013年11月4日,267名随州退伍老兵向红十字会递交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汉阳老年大学“把爱留在人间小组”,50余名老年人集体在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书……

  虽然5年来,捐献器官的人越来越多,但就全省情况来看,目前仍然是“30个人等1个器官”的现状,供需严重不平衡。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介绍,在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最难改变的是观念问题。为呼唤更多志愿者加入捐献行列,今年6月,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起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