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孩子摔伤头 奇葩家长按偏方在伤口上撒白糖止血

发布时间:2016-03-01 11:18:27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陈敏 陈舒)孩子意外摔伤头,父母按偏方在伤口上撒白糖。医生哭笑不得:这样适得其反,会阻碍伤口愈合。

前天晚上8点,一对年轻父母抱着5岁男孩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看急诊,孩子满头鲜血。给他冲洗时,急诊科医生万里意外发现,伤口里很多异物,细颗粒状,还亮晶晶的。这是沾到什么奇怪东西?

孩子妈妈不好意思地说,儿子摔倒时,头磕在铁皮上,鲜血直流。担心血止不住,她想起网上偏方说白糖能止血,忙抓了大把白糖,撒在伤口上。

万里哭笑不得,连忙把白糖洗掉。拍CT确诊头部没有其他异样,这才给孩子缝针。万里告诉家长,以后最好别给孩子伤口撒白糖,这样不但不能止血,还有可能引起感染。此外,如果糖撒太多、浓度太高,还可能令伤口局部形成高渗环境,反而不利于伤口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