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青年志愿者在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学雷锋示范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04 20:59:33来源:SRC-13
2016年湖北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示范行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贾佳)3月4日,2016年湖北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示范行动暨“本禹志愿服务队”走进康复中心活动在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培训督导社工杨斯淇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专业老师,为武汉纺织大学“蓝灯行动”等14个助残公益项目志愿者代表集中提供专业培训;武汉大学“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服务项目、武汉理工大学圆梦“121”脑瘫儿童服务项目、湖北中医药大学“两岸爱暖折翼天使”服务项目等11个助残项目代表,分自闭症儿童康复、听障儿童康复、脑瘫儿童康复三类领域,接受来自逸飞、博雅、楚馨和万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的面对面、一对一指导。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对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旨在通过“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实现社工专业优势和志愿公益组织团队优势的有效整合,促进志愿服务流程再造、内容细化、专业提升。下一步,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将以专业化、社会化为重要导向,以“社工+志愿者”为重要机制,结合全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组织更多的优秀公益项目与专业社工机构结对,共同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