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江汉区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关爱“老幼”群体

发布时间:2016-03-02 21:11: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素芳 熊汉华)3月1日,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前,由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区文明办主办的“2016年江汉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日”正式启动。

  活动中,武汉发明协会的“尖板眼”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一张多功能护理床,既可自动调节坐姿,又能床上如厕,弯折后床板能放脚盆方便洗脚,床边还配有一体化可移动的电脑桌和柜子。让病患和老人自主坐卧、饮食起居、休闲娱乐一站搞定。

  发明家们还带来了面向孩子的新型学步车。充气式的小车,去掉了传统学步车底端的滚轮,换上滑行脚,以摩擦滑行方式移动,解决了普通学步车惯性大难以控制的问题。“这小车又可爱又安全,正好适合我家宝宝。”不少市民纷纷驻足参观。

  除了这些“尖板眼”,来自各街道、江汉经济开发区等35个单位的近300名志愿者都纷纷摆开摊点,为市民免费提供理发、电器修理、珠宝鉴定、医疗、保健、眼科义诊、心里咨询、法律援助、消防宣传、科普宣传、发放科普书籍等配套便民服务。笔者发现,在众多丰富的服务项目中,针对老年人和孩子的项目占据了相当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