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江岸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直夸贴心

发布时间:2016-03-04 21:54:06来源:SRC-13

  

 正在理发服务的老大爷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实习生汪诗逸、王雪雯)“你们活动弄得这么贴心,真的是蛮好的。”79岁老人周明兰对为她量血压的医护人员王莉娅说道。3月4日,新村街新江岸社区居委会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位老奶奶上前预约家政服务

  此次活动由新江岸社区服务站、“一米阳光”便民维修队、新村街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动物疫情防控中心5家机构参加,在活动期间他们将为新江岸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家电维修、义诊、理发、家政等服务。

  “这种老年人较多的社区换季一定要消毒。”武汉市动物疫情防控中心方向东指着楼道里的杂物介绍,随着天气温度逐渐升高,老式居民楼里堆积的杂物很容易滋生细菌,老年人身体抵抗力较差,一些病菌很容易引起老年人的身体不适。“除了社区组织的这类义务活动外,我们平时也常来检察消毒。”

 正在上门修理家电的彭顺响

  “又麻烦你了,彭师傅。”宋淑珍对帮她维修完家电的彭顺响师傅再三表示感谢。

  宋淑珍向记者介绍60多岁的彭顺响、曾庆山师傅都是社区里的名人,特别擅长通木工和水电工,退休后常在小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维修服务。2014年3月,新村街新江岸社区居委会为他们正式成立“一米阳光”便民维修队。“我们小区啊,像他们这样的热心人特别多,现在他们的便民服务队成员都有8个人了,大伙都喜欢他们”。

  新江城社区由二七花园、铁路职工社区等8个小区组成,共有4100多户,10048人。自发展志愿服务工作、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来,共有1005人登记注册为志愿者,占常住人口比例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