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子热水泡脚导致严重低温烫伤 最后动了手术

发布时间:2016-07-01 09:03:1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陈敏 李菡)感冒了想散寒气,到足疗店泡脚时特地叮嘱“水热点”,不料导致低温烫伤。

昨天,30岁的谢女士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半个月前,谢女士约了几名好友一同去做足疗,还特意交代足疗师,自己感冒了,希望水热点,发发寒气。“水温是比平时高,但很舒服。”谢女士回忆说,泡了20分钟后,足疗师用搓热的方式按摩了双脚和小腿,最后还用毛巾对脚部和小腿部位进行了热敷。做完足疗后,顿时感觉人轻松了不少。

岂料第二天,谢女士发现自己的左边小腿外侧起了几颗小水泡,周边皮肤有点红。到了当天晚上,小水泡旁边又出了大水泡,大大小小的水泡连成了片,面积有巴掌大小。谢女士赶紧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这属于低温烫伤,烫伤程度为3度,建议手术治疗。但是谢女士坚持要通过换药护理,看看伤口能否恢复。可大半个月后,谢女士伤口越来越疼,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每年夏天我们都会收到不少艾灸低温烫伤的患者,也有少数泡脚烫伤者。”该中心徐培医生说,低温烫伤多数都会深达真皮层,在最初创面只会起几个小水泡,不会有太明显的痛感,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他提醒,泡脚水温不要超过45度,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会有烫伤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