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取消医生手工加号条

发布时间:2016-07-20 15:38:3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媛 通讯员 王芳)记者昨悉,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综治办、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军区后勤部、武警湖北总队后勤部等7个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启动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

按计划,专项行动从6月持续到年底。主要的措施包括:一是摸底排查,持续打击查处。各市州选定重点地区,锁定“号贩子”目标人群,每月组织一次整治行动,实行不间断地严厉打击和查处。二是加强监测,围剿互联网有害信息。省卫生计生委收集汇总发现的“号贩子”和“网络医托”有害信息网址、链接、关键词,省网信办根据通报内容清除网络有害信息,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对从事“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的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处置。三是完善制度,堵塞挂号流程漏洞。重点医院全面梳理挂号就诊制度,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有条件地区推进医院挂号系统平台与公安机关身份认证系统联网,实名挂号。四是集中排查,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行为,通信主管部门依法处置违法违规医疗保健、医疗机构网站。五是强化管理,严禁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对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现象“零容忍”,严禁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

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中长期目标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医疗机构广告宣传行为,斩断“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利益链条,铲除“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生存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