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250斤胖妈怀孕7个月竟不知 生下双胞胎女婴

发布时间:2016-08-11 17:35: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翔)武汉一胖妈体重到达250斤,怀孕7个月了竟然都不知情,因为出现早产,金女士8月11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剖宫产下了双胞胎,成为该院体重最重产妇。

  据了解,28岁的金女士平时体重就有200斤,婚后一直没有孩子。1个月前,金女士的家人发现金女士好像又胖了不少,肚子高高隆起,金女士想起来都有7个月没来月经了,“难道是怀孕了?”,金女士到医院一检查,还真是怀孕了,且已有7个月的身孕。

  8月5日,怀孕8个月的金女士出现早产征兆住进中南医院产科,由于未足月,医生为其进行保胎治疗。“怀孕7个月了都不知道,当然也就没做产前检查,这非常危险”,面对医生的询问,金女士介绍说,她一直月经不调,几个月不来月经是常有事,所以这次连续7个月没来月经,她也没在意,也没有任何妊娠反应,也没有感觉到胎动,真没想到是怀孕了。

  8月11日上午,金女士出现腹痛症状,医生检查后发现宫口已开,由于是双胎,且一个胎儿为横位,需要进行拍剖宫产,金女士随即被送进手术室。

  在手术室,在麻醉就遇到了麻烦。金女士过于肥胖,穿刺点位很难准确定位,穿刺针的长度都不够穿透厚厚的脂肪,麻醉科张宗泽凭着丰富的经验,成功穿刺,打上麻药。手术医生切开腹部肥厚的脂肪层,先后分娩出2个女婴。

  中南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桂芬介绍,金女士创造了该院孕妇体重最重的纪录,目前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