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空调房里睡午觉 1岁娃的脸被吹“瘫”了

发布时间:2016-08-15 08:15:06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喻锎)为了让婴儿房的温度快速降下来,妈妈把空调温度调到22度,没想到宝宝一觉睡醒,嘴巴歪了脸也僵了,喝奶顺着嘴往外漏。

昨天下午,一位年轻妈妈抱着1岁的男宝冲进了市第一医院针灸科。妈妈告诉副主任医师毛红蓉,早上趁着凉快抱着儿子出去玩了半天,中午回家后伢不停地吵瞌睡,为了快速把房间的温度降下来,她直接把空调打到了22度,哄宝宝时她也靠着床头睡着了。

一个小时后,宝宝醒了,他歪着小嘴哭得伤心。以为伢饿了,她赶紧往他嘴里塞了个奶瓶,没想到牛奶竟然顺着孩子嘴巴不停地往外漏,半边脸也僵了。毛红蓉仔细检查确诊宝宝患了面瘫。她说,空调温度打得太低,突然受冷刺激后,造成宝宝面部血循环流通不畅引起面神经水肿。得知宝宝还要扎针灸治疗,妈妈后悔不已。

毛红蓉说,过度贪凉引起的面瘫,在近日的门诊中占了八成以上;其中,大部分都是吹空调太猛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