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列车空调集体清洗"体检" 高温日将随时开启

发布时间:2017-05-08 07:38:14来源:SRC-269

工作人员在检查地铁列车空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立夏后,武汉很快就热起来了。目前,全线网200列地铁列车正在逐一检查、清洗空调,并根据温度情况随时开启。

地铁运营公司车辆一部技术安全室助理工程师牛晗介绍,地铁的空调主机位于车顶,清洗维护时需要打开盖板,对每一个零部件进行检查清洁和保养。随后还要对空调机组、新风口等组件进行吹灰除尘。在室外运行的1号线,空调机组里灰尘比其他线路要多,所以除尘工作需要更彻底。车顶的空调主机清洁完毕后,还要对车厢内的回风口、温度传感器、新风格栅等部位进行清洁,并换上干净的新风滤网、回风滤网。

据了解,全线200列列车空调清洁保养工作3月中旬开始,将在本月中旬全部完成。

1号线列车空调为手动控制,根据天气情况,由司机控制通风还是制冷;2、3、4、6号线列车空调均为自动模式,根据传感器感知自动调节车厢内温度,目标温度为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