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全线列车空调即将完成保养 视气温情况随时开启

发布时间:2017-05-08 07:24:01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工作人员为列车空调机组吹灰_副本.jpg

工作人员正在清洁地铁列车空调。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瞿祥涛、通讯员产启斗)盛夏即将来临,地铁空调凉风送爽。5月7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武汉地铁全线列车空调的检查维护和清洁保养,将于本月中旬完成,会视气温情况随时开启。

  据介绍,轻轨1号线列车空调为手动控制,根据天气情况,由司机及时从通风改为制冷状态;地铁2、3、4、6号线列车空调为自动模式,根据传感器感知自动调节车厢内温度,目标温度为24至26度之间,若车厢内温度高于这一区间,列车空调将自动开启。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列车空调遇故障且无法及时处理的,将立即退出运营回车辆段检修;工作人员将随时登车实测客室温度,尽量做到车厢内温度维持在较为舒适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