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早餐连吃三天热干面 200斤重婆婆突发脑梗

发布时间:2016-08-16 16:24: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杨敬慈、李陈芳 实习生冯依雯)连续三天过早都吃了热干面,200多斤重的刘婆婆突发脑梗。

据了解,刘婆婆体重超过200斤,原本就有很多基础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等,既往还有脑梗塞病史,医生让她忌口,可是她就是管不住嘴巴。上周三,她突然很想吃热干面,趁儿女不注意,出门买了一碗吃,吃完后感觉人也没啥事儿,好好的,后面连着两天早饭都偷偷溜出门买热干面吃。第三天吃完后,她开始出现头晕、四肢乏力的情况,当天眼睛看东西便出现了重影,次日重影更重,头晕和乏力症状也愈发明显,这才告知家人,被送往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经相关检查,刘婆婆被诊断为急性脑干梗死,经过积极治疗,近日刘婆婆病情好转出院。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罗利俊指出,热干面重油、重盐,极易造成血糖、血压大幅度波动,而刘婆婆又较为肥胖,肾功能差,加之酷热天气,出汗也较多,致使血液浓缩,多因素诱发了脑梗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