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016湖北省食源性疾病管理技能大比武在汉举行 宜昌队夺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6-11-04 22:40:05来源:SRC-13

_DSC9141副本.jpg

2016湖北省食源性疾病管理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场

_DSC9370副本.jpg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云彦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陈瑾、龚晨睿)11月4日,湖北省食源性疾病管理技能大比武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来自17个地市州的17支代表队、共计51名食源性疾病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大比武,历时2天,通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宜昌代表队以团队总成绩第一名夺得桂冠。

  此次大比武活动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参赛对象为全省17个市(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专业技术骨干;通过闭卷笔试、实验室盲样考核、模拟现场案例分析和知识竞答等形式,对选手在食品安全法规及相关政策、食源性疾病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进行了综合考核。

_DSC9093-13副本.jpg

  参赛代表队员们正在答题

_DSC9190副本.jpg

活动现场

_DSC9199副本.jpg

专家点评

_DSC9179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最终经过精彩角逐,一批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素养过硬的选手和先进集体脱颖而出。来自宜昌市代表队的杨勇获得个人一等奖,他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的同时,还将按程序申报"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在团队表现上,宜昌代表队以团队总成绩第一名夺得桂冠,襄阳市、荆州市、武汉市等3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仙桃市、恩施州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食源性疾病管理队伍的能力素养,激励全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勤练技能,切实保障公众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谈及主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估处处长向清这样表示。

_DSC9318副本.jpg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左三)为宜昌代表队颁发团队一等奖

_DSC9329副本.jpg

嘉宾为优秀个人颁奖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出席此次活动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在此次大比武活动基础上,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把加强食源性疾病管理技能训练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任务,持之以恒地加以推进, 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卫生计生食品安全专业技术队伍,更加有效地履行卫生计生食品安全法定职责,切实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