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急救车被堵无法上桥 医护三人抬担架步行一公里寻访

发布时间:2016-11-25 08:49:1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俊平)前天早上6点44分,武汉市汉口医院120急救站突然接到任务,二七长江大桥上有名因车祸发生外伤的患者,需要急救。

当天早上,当医院的急救车赶到二七长江大桥时,汉口往青山方向的匝道口,拥堵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急救车上不了桥,该院急诊科黄丽燕医生、周文华护士和一名担架员一起下车步行上桥找患者。

清早的温度极低,路面结冰导致二七桥上发生多起事故。黄丽燕一行三人一路走一路询问,由于冰雪覆盖了路面,三人走路也频频打滑,加上拿着担架,走路的速度比平时慢了一半,这时天空中下的雨夹雪打在脸上很疼。

走了大约一公里,黄丽燕在二七长江大桥斜拉索附近找到了患者。受伤的王先生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因后车追尾导致其头部被撞出了血。黄丽燕检查伤口后,迅速给王先生进行了包扎,随后桥下的120急救车终于行驶到出事地点,将患者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