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二七长江大桥将新增3条公交 为长江二桥“减负”

发布时间:2013-03-29 06:43:3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金济 通讯员余毅

  背景◆

  为二桥减负“非常迫切”

  市长要求三个月内解决

  2011年12月31日,二七大桥通车。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实现了余家头上桥到解放大道徐州新村5分钟直达。据预测,二七大桥可承担武汉过江交通量的15%,可为二桥通车量减负18%。

  目前,二七桥上只有725路一趟公交车。公交六公司运营部周永胜部长表示,因二七桥车流不大,725路通行顺畅,在公交限速的情况下,每趟车程比之前缩短了6-10分钟。

  今年2月25日,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曾在市政府常务会上提出,青山片区目前只有一条公交线路走二七大桥,其余的都要通过长江二桥,导致二桥拥堵情况加剧。长江二桥的行车压力问题已经到了“非常迫切”的地步,要充分利用好二七大桥,用公交或短途公交将乘客从青山接驳到汉口沿江、轨道交通站点等。唐市长在会上要求武汉市交委在三个月内研究并加以解决。

  现状◆

  两桥通行能力1:1

  公交线路条数29:1

  昨日,家住青山建设一路的王义向记者吐槽,他在汉口航空路上班,每天必须坐551路。如果7时能坐上车 ,7:20能到长江二桥,才能准点在8时前到办公室打卡。为了防备堵车,保证上班不迟到,他每天提前一刻钟出门等车。

  在论证会上,来自青山的多名市民代表反映,从和平大道往二桥方向是必经的堵点,每天早上上班从那里经过,都要堵好久。听说551路、555路都要改走二七大桥了,他们非常支持,他们认为至少能节约20分钟时间。

  据武汉市交通规划院统计,在已通车的8条长江通道中,车流量最大的长江二桥,有29条公交线,其日均车流量达到13.5万辆,承担了武汉过江车流的三分之一。因为长期超负荷运转,二桥在2006年就不得不进行了一次大修,5年后,缆索也出现了安全隐患。

  二桥和二七桥的设计通行能力一样,都是日均6万辆,但二七大桥只有一条公交线,日均车流量只有两万多辆。

  武汉市交管局秩序科科长罗雷松表示,这次调整线路,不仅加快了青山和汉口两区的联系,也减轻了二桥的压力。同时,因为二七大桥是城市快速路,也希望在公交大规模通行前能做好安全和操作培训,特别是双层公汽和加长公汽不适合在二七桥上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