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白领减肥“太猛”致骨折:每天跑3公里 上下楼梯18层

发布时间:2016-11-26 08:51:5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杨丽丽)一只脚肿得像包子,X片并没发现异常,核磁共振检查才发现元凶:左胫骨远端骨小梁骨折。经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治疗和半个多月的休养,昨日,女白领乐女士左脚消肿,基本康复。

乐女士今年30多岁,上月底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就诊,说自己的一只脚无缘无故肿得像包子,疼得钻心。医生排除血栓、肿瘤压迫等血管方面的原因后,请骨科医生会诊。听她说起锻炼的经历,骨科医生建议做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左胫骨远端骨小梁骨折。

原来,身高1.61米的乐女士体重近70公斤,为了减肥她每天跑步约3公里,家住18楼的她每天不乘电梯上下楼,持续4天后,她发现自己左脚脚踝处肿了起来。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秦俊说,乐女士锻炼“太猛”,肌肉过度疲劳,而骨小梁骨折是因较长时间用力导致的疲劳性骨折。

所以,极端的减肥方式并不可取,锻炼要循序渐进,并选择合适的方式。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将锻炼转向室内,游泳、室内单车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