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超七成武汉白领去年没升职 工作满意度全国第十

发布时间:2017-01-04 07:28:4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昨日,记者从人力资源市场机构智联招聘获悉,最新发布的2016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中,武汉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排名全国第十,高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但去年武汉白领最不满意的是“未能升职”,超七成受访白领没有升职机会。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中国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33和2.34,相对满分5分均未“及格”。34个主要城市白领的工作满意度指数中,贵阳、济南、大连、佛山、无锡等二线城市满意度较高,其次是苏州、杭州、天津、成都、武汉等城市。与2015年一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白领的工作满意度排名均在十名以外。

收入与满意度呈正相关:收入越高的白领,对于工作和生活均表现出满意度更高;从事文化/传媒/娱乐/体育等新兴行业白领、合资企业和部分二线城市白领的满意度更高。

智联招聘专家分析认为,东部沿海经济以及西部个别省份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白领对于满意度评价较高,尤其是一些新一线城市。这类城市的经济总量、增速较快,市场发育相对充分,在提供较多工作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的同时,工作节奏、竞争程度并没有一线城市激烈,加上生活成本较低,气候、环境舒适,这些城市的白领工作满意度相对较高。

在薪酬、福利、职位晋升、培训学习、人际关系这五项中,职位晋升是受访武汉白领最不满意的一项,对福利和薪酬的满意度也很低。76.2%的受访武汉白领表示2016年没有晋升。

在影响晋升的因素当中,47.6%的武汉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最重要因素,其次是同事/领导器重,再次是个人努力。职场专家表示,白领在为一家机构工作一两年后,都会期望以职位晋升以及薪酬增加作为回报,体现个人价值。职位晋升成为影响职场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