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一个班十余名小学生相继发烧 教育部门要求该班停课

发布时间:2016-12-24 15:46:4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万军)连续两天,一个班上十余名小学生相继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引起家长们担心。记者介入调查后,校方将情况向教育和疾控部门汇报,并被要求立即采取停课措施。

昨日,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家长反映,本周来,她的小孩所在的班相继有十多名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考虑到隔壁班级也有几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她和其他家长非常担心学生之间相互传染。

一名学生母亲介绍,她的女儿周一放学回家后头疼头晕,发烧达38.3℃。她带女儿到医院检查,发现女儿白细胞指标偏高,医生称是流感。这几天,女儿一直接受抗病毒、细菌的输液治疗,但治疗效果不明显。

该班一名男生母亲介绍,周三下午儿子开始发高烧,至今没有上课。她和其他家长向老师申请停课,但老师让家长们不用担心,并称学校已对教师桌椅进行了消毒。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中国地质大学医院儿科诊室。值班的桑医生介绍,这几天接诊了附属学校多名发烧感冒儿童,诊断为感冒伴有细菌性感染。患病原因可能和天气、交叉感染有关。这种病不是传染病,但可能相互传染,建议患病小孩生病期间不上课。

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黎姓校长称,因目前只涉及一个班级,没有向洪山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汇报此事。加上临近期末考试,该班没有停课。

记者向洪山区教育局反映该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反馈,该局和区疾控中心昨日上午收到地大附属学校反映的情况,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要求该班昨日下午停课。学校向该班所有家长通告此事,让孩子到医院确定病情,学校将根据诊断情况汇报到疾控中心。

下周一学校对学生进行晨检,区教育局和疾控中心将根据晨检和病情诊断情况做进一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