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连续开车18个小时 货运司机疲劳驾驶突然中风

发布时间:2017-02-13 08:43:1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孟佳、赵林)货车司机曾师傅连续开车18个小时后突然中风,幸亏发病时车已抵达目的地。经治疗,曾师傅已痊愈即将出院。

39岁的曾师傅是河南人,是名半挂车货运司机,平时跑长途,往返河南焦作和武汉三环线附近一家工厂。由于工厂缺货,2月1日曾先生便动身装货,为赶时间,当晚9点就从老家与同行王师傅一起出发了。由于王师傅是新手,18个小时的长途驾驶,几乎都是曾师傅一个人在开车,中途也没怎么休息。

2月2日下午3点多抵达武汉的工厂时正在下雨,没有工人卸货,曾师傅便和王师傅在车里将就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曾师傅起身上厕所大便后,突然发现左侧手脚不听使唤,扣不上皮带、拉不拢拉链,后来整个人一下子突然动不了要靠着墙,左手左脚毫无知觉。他赶紧喊王师傅拨打120,将其送往武汉市汉阳医院救治。

医生判断,曾师傅患上脑卒中,到医院时已经反应迟钝、口角歪斜、言语不清、整个左侧肢体完全瘫痪、双眼向右凝视,卒中程度不断在恶化。溶栓治疗开始一个小时后,曾先生左侧肢体渐渐有了知觉。目前,他还在接受护脑、营养神经及康复治疗,即将痊愈出院。

曾师傅表示,自己身体不错,怎么突然就中风了?该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尹晓新教授称,可能是因为过年期间大鱼大肉饮食,使得血脂增高;熬夜、长时间驾驶会使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血管容易痉挛,驾驶时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血压也会升高,其间又没有规律的饮食饮水,身体处于脱水状态,血液黏稠度也会增高;此时身体已经处于脑卒中的临界状态,大便时突然用力就像导火索,从而突发急性脑卒中。

医生建议,长途驾车4小时最好休息20分钟,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去缓冲,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