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东北患者二次中风却冒险千里来武汉 找8年前的医生看病

发布时间:2017-07-06 21:12: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患者曾先生向神经内科经屏主任表示感谢。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 通讯员刘姗姗)8年前,患者曾先生中风,医生为他赢得第二次生命;8年后,远在黑龙江工作的他再次中风偏瘫,在身体极度虚 弱时,他毅然千里冒险飞到武汉,找到当年的救命医生医治。今日,曾先生康复出院。

  中风术后 医者举动让人暖心

  曾先生今年56岁,已有40多年的烟龄。8年前,在十堰工作的他突然感到头晕,左侧肢体无力,因为病情严重,随 后转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治疗。经过详细检查发现,他的右侧大脑中动脉出现严重狭窄,确诊为脑梗塞。

  医生经屏、张临洪成功为他实施了脑血管支架植入手术。

  术后,曾先生因病理性烦躁在病房大吵大闹。经屏挨个向其他病人和家属耐心解释,并天天来病床边,鼓励曾先 生和家人树立康复信心。医生的举动,令曾先生和妻子感到心中无比温暖。出院时,曾先生没有落下任何肢体后遗症 。出院后,他每年从十堰专程赶到武汉,找经屏医生复查。

  “出院后我有时会打电话咨询问题,她每次都亲切地有问必答。几次想请她吃饭,都被婉拒了。她说患者病好的 快一点就是最好的感谢。”曾先生回忆道。

  病痛时分 信念支撑艰难旅程

  今年初,曾先生被调到黑龙江伊春市工作。6月初,他在家中再次突发脑梗,嘴巴也歪了,右半边身体没法动,被 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但曾先生和家人感觉治疗效果不佳。此时,他们想到了武汉医生经屏,“第一反应就是要回 去找她看病”。

  但再次中风的曾先生虚弱不堪,经受不了长途行程。为了能够回到武汉,于是他每天增强饮食营养,并加强身体 锻炼。6月下旬,曾先生踏上了来武汉的行程。因为有脑梗病史,担心飞行途中出现意外,他还给航空公司写下了保证 书。旅程对曾先生来说十分难熬,但他说:“当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武汉有医生能救我。”

  患者床边 一声“感谢”融化医患

  经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曾先生安全到达武汉,一下飞机直奔武汉市中心医院。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提 前给他安排好床位,并完善相关检查。经查,曾先生二次中风源于左侧颈内动脉颅内段重度狭窄,8年前右侧大脑植入 支架后的血管依旧完好。

  “长期吸烟、气候寒冷导致了他再次中风,而且检查还发现他患有心脏房颤。安装支架手术已不再适合他。”经 屏经过多方面考虑,为曾先生实施了球囊扩张术,将狭窄的血管撑开,血流很快恢复了通畅。

  术后,当曾先生从麻醉中苏醒时,守在病床边的经屏轻声对他说:“谢谢!”曾先生泪流满面。

  6日,经屏坦言,伊春距武汉2600多公里,但患者却义无反顾地找自己治疗,患者以“性命相托”的信任,让她非 常感动,“作为医生唯有竭尽全力救治,不辜负患者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