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爱耳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免费为50名婴幼儿做听力筛查

发布时间:2017-03-01 21:44: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2017年3月3日是第十八届全国爱耳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将免费为50名0到1岁儿童进行听力筛查,有需要的读者可拨打该院耳鼻喉科电话18207195283报名。

  湖北省新生儿听力筛查中心、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段传新介绍, 2014年至2016年,该院共为52669名新生儿进行了听力筛查,其中初筛通过率为89%,另有11%的新生儿出现单耳或双耳未通过,需要接受复筛。

  段主任指出,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生率为3‰,正常出生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48到72小时进行听力筛查,在新生儿监护病房(NICU)者可于出院前筛查;筛查未通过者应在3月龄内转到听力中心进行诊断并干预。0到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学习语言最关键的时期。如果在3岁以前发生听力障碍,不及时采取早期干预措施,将严重影响儿童的听觉、言语发育及学习能力的发展。

  3月3日上午9时至12时,报名成功的0到1岁儿童可直接到省妇幼门诊楼11楼耳鼻喉科进行登记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