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小伙熬通宵导致抵抗力低下 被风吹出面瘫

发布时间:2017-03-04 16:49:3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小伙骑着单车游玩,可没想到,竟然被春风吹出了问题,不仅耳朵疼,连嘴巴也歪了。昨天,小伙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才知道,原来是患上了亨特综合征,由病毒感染导致面瘫。

肖浩今年26岁,是一名程序员,平时经常加班。前几天又熬了一个通宵,第二天下午朋友约他一起骑单车游东湖,一直骑到晚上才回去。当晚,他觉得右耳周围一阵阵的疼痛,还起了不少水疱,第二天嘴巴也歪了。医生检查发现,肖浩的右耳廓内长了很多疱疹,说出了一个他从没听过的病——亨特综合征。

神经内科主任经屏解释,亨特综合征多发于患者抵抗力低下之时,平时熬夜劳累、工作紧张,导致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吹风后,原本潜伏在面神经膝状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就会被激活,除侵犯膝状神经节外,还可累及邻近的位听神经。主要表现为耳部疱疹、耳部剧痛,同侧周围性面瘫,还伴有听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