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太劳累引发带状疱疹侵犯面神经 老人熬夜带外孙突发面瘫

发布时间:2017-03-28 09:58:1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58岁沈阿姨熬夜带二孩,抵抗力下降,前几天耳部带状疱疹引发了面瘫和耳鸣。昨天,经过治疗的沈阿姨症状缓解,但面瘫还需时间恢复。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姚鹏主任说,幸好就医及时,否则将会听力受损。

沈阿姨家住汉口三金潭,她的女儿一个月前诞下一个男婴。全家人沉浸在喜庆之中,沈阿姨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女儿出院回家后,除了喂奶的时候,二宝几乎都是沈阿姨在照顾。半个月前,二宝感冒了,心急如焚的沈阿姨晚上熬夜照顾生病的小外孙,几乎每晚睡不了一个整觉。

一周前,沈阿姨觉得左耳和左眼疼,她照着镜子一看,发现左耳和左眼眼睑处还长了红斑水疱。当时沈阿姨并没当回事,以为是过敏。上周四下午,沈阿姨下楼去买东西,在外面被冷风一吹突然感到半边脸发麻,次日就半边脸不能动,眼睛也闭不拢,嘴巴也歪了,左耳还出现了耳鸣。

前天上午,沈阿姨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看病。经皮肤科姚鹏主任检查,确诊为耳部带状疱疹侵犯到听神经和面神经,造成面瘫和耳鸣。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专家介绍,二孩新政实施以来,累倒了不少的奶奶和外婆,这段时间收治了许多由于带二孩太劳累,抵抗力下降引发带状疱疹的老人。

姚鹏主任提醒,春季正是病毒凶猛,更应警惕带状疱疹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