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口香糖几乎不离嘴 28岁小伙10年“嚼”出慢性胃炎

发布时间:2017-03-19 09:29:28来源:SRC-196

口香糖几乎不离嘴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蔡杰)28岁的武汉小伙小钱没事总喜欢嚼口香糖,近一个月来,小钱饭后一直打嗝、嗳气,前几天肚子还隐隐作痛,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得了慢性胃炎。

小钱是一名IT从业者,他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嚼口香糖。从上大学开始,他便是口香糖不离嘴,除了吃饭睡觉几乎离不开,到今年已经嚼了十个年头。最近一个月,小钱总觉得肚子胀,饭后一直打嗝、嗳气。上周他发现,自己上腹部隐疼难忍,随后去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就诊。经该院综合检查显示,小钱患上了慢性胃炎。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珣说,像小钱这样爱吃口香糖的年轻人很多,他们大多是为了清新口气、放松精神;虽然嚼口香糖有助于减压、清洁牙齿,但长时间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空腹状态下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反酸水等症状,长此以往就导致胃溃疡和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