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口香糖“嚼出”胃炎 当心!小零食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6:19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蔡杰)28岁IT白领小钱平时经常加班。最近,他经常觉得饭后打嗝、嗳气,还有饱胀感。前几天,小钱因为胃疼难忍到医院看病,被确诊患上胃炎。

武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珣分析,小钱患上胃炎,与他频繁加班、三餐不定有关,但还有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诱因竟是:长期嚼口香糖。长时间嚼口香糖,胃部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尤其是深夜加班时胃部空空,还会出现恶心、反酸水的症状,长此以往可能引发胃溃疡或胃炎。

王珣提醒:白领的“加班伴侣”中,不少都有健康隐患,如槟榔含有槟榔碱,引发口腔粘膜疾病和口腔白斑病;咖啡摄入过多会导致心率加快、睡眠紊乱、引发骨质疏松;辣条、卤鸭脖、泡椒凤爪、辣面筋等辛辣零食,也不推荐加班时食用,以免对胃部刺激太过。

加班适合吃什么?王珣推荐,可选择水果、坚果、酸奶、淡花茶这类健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