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15岁以上市民近三成吸烟 将推进公共场所控烟立法

发布时间:2017-06-01 07:29:1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任艳军 李俊林)昨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江城市民的吸烟情况与禁烟态度如何?武汉市卫计委经过两年多的调查,昨日公布结果,15岁以上武汉市民吸烟率近三成。

从2015年开始,武汉市卫计委在江城14个区的50个监测点,共抽取5000个家庭开展成人烟草流行调查。结果表明,15岁及以上市民目前吸烟率为25.8%,其中男性吸烟率48.9%,女性吸烟率2.0%。

调查还表明,市民对公共场合禁烟的呼声较高,其中医院禁烟的支持率达96.9%,中小学校禁烟的支持率为93.6%,出租车禁烟的支持率为89.2%,工作场所禁烟的支持率为88.1%,餐馆禁烟的支持率为75.5%。

武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将继续加强烟草危害的宣传力度,并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控烟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