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公立医院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 药品到医院最多转两道手

发布时间:2017-06-22 07:11: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陈瑾周文照)针对药品采购代理销售模式中层层代理、层层加价等问题,近日省医改办等八部门联合发文,从6月9日起,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启动实施“两票制”,明年全面实施。“两票制”是指药品从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再开一次票,通过控制开票数量压缩中间环节,让生产企业自主配送药品,或仅选择一家配送企业,直接供货到医院,断绝层层转包的可能。

为保障基层药品的有效供应,特别规定,边远交通不便的乡镇卫生院配送药品,经县级卫生计生部门批准并逐级报省卫计委备案公布,可在“两票制”的基础上增开一次购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