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所有公立医院药品年内上网集中采购

发布时间:2017-03-31 15:22:1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通讯员周文照)在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药品价格还要继续挤去水分,让虚高的部分降下来。日前,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制定印发了《2017年全省药品价格虚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省开展药品价格虚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首先在武汉、襄阳、鄂州3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完成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其中药品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下降到30%左右,推进以市为单位的药品带量采购和直接挂网药品带量采购工作。

其次,公立医疗机构要全面执行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严格实行以省为单位网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基本药物,严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下采购。

第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建立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制度,按季度公示本机构使用数量及金额前十位的重点监控药品。

最后,要严格抗菌药物分级、分类管理,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门诊患者使用抗菌药物的百分率≤20%,住院患者使用抗菌药物的百分率≤60%,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力争控制在每百人天40DDDs以下,其他类别医院达到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