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子麻痹大意 将肿瘤“养”到篮球大

发布时间:2017-09-01 09:43:1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张智、王芳)女子半年来全身暴瘦,肚子却一路疯涨,岂料罪魁祸首竟是腹中肿瘤。昨日,省肿瘤医院成功为患者切除腹中重达13公斤、状若篮球的巨大肿瘤。

李女士今年45岁,两年前就发现小腹硬邦邦且渐渐凸起。想到自己年近中年,中年发福很正常,所以并未放在心上。但最近半年,她不仅小腹一路疯涨,犹如即将临盆的孕妇,而且还老觉得腹胀难受、吃不下饭,身体其他部位却开始持续暴瘦,瘦成了皮包骨。当地医院B超检查发现一个巨大肿瘤将李女士腹部盆腔塞得满满的。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胃癌和大肠癌首席专家张克亮带领团队,完整切除了其巨大肿瘤。被切除的肿瘤如同篮球大小,足有13公斤重,病检结果为良性的平滑肌瘤。

对于屡见不鲜的巨大腹部肿瘤,张克亮提醒,麻痹大意是养“瘤”为患的主因,身体如出现不适应尽早去医院进行排查。多数肿瘤早期几乎没有症状,预防肿瘤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还是定期体检早期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