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宫颈癌疫苗招标完成?预计下月可接种

发布时间:2017-10-25 17:20:47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张沛)24日,湖北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平台网站公布2017年湖北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成交产品,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二价HPV疫苗)和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四价HPV疫苗)名列其中,预计下月市民就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据公示文件,2017年湖北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成交产品价格将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执行。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HPV疫苗(商品名:希瑞适)中标价格为一支580元,默沙东公司的四价HPV疫苗(商品名:佳达修)中标价格为一支798元。

据了解,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目前已知有100多种不同类型的HPV,其中大部分HPV类型被视为“低风险”,与宫颈癌并无关联。但是,有14种HPV类型被列为“高风险”,已经证实它们会导致几乎所有的宫颈癌。

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病例,即将在武汉上市的二价疫苗正是针对这两种亚型病毒;四价疫苗则是针对HPV-6、HPV-11、HPV-16和HPV-18这4型病毒。

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获批的适用人群为9岁至25岁的女性,接种共需3针。而四价疫苗适合20岁至45岁女性接种。

基于HPV疫苗的良好临床保护效果及安全性数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鼓励在合适人群中使用HPV疫苗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