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7个月时不慎爬入开水锅 重度烫伤女童来汉植皮重拾希望

发布时间:2018-08-15 07:36:1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刘女士和女儿园园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莉陈舒实习生李林蔚

昨日,武汉市第三医院内,2岁的园园(化名)在父亲的护送下进入手术室,接受植皮手术。去年2月,因意外爬进开水锅,当时7个多月大的园园下肢30%面积3度烫伤,病情危重。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正在园园父母绝望时,武汉市第三医院建议他们来汉治疗,并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园园植皮。

“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园园的母亲刘女士含泪致谢医护人员,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能在异乡获得这样的帮助。

女婴意外爬入开水锅

父母四处求医花光积蓄

刘女士35岁,与丈夫任先生住在内蒙古包头市。任先生是水泥工,月收入4000元左右。2016年7月,园园出生后,刘女士专职在家带孩子。

2017年2月,意外发生了。刘女士出门晾衣服,离开不到两分钟,就听到园园的哭声。她跑进房间,看到女儿已坐进了炕边的开水锅里,她一把将女儿从锅里捞出,赶紧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因臀部、躯干、双下肢等30%面积3度烫伤,园园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受限于当地治疗条件,3个月后,父母将园园转往北京一家医院进一步治疗。

这一家人本就不富裕,在内蒙古治疗已花光了全部积蓄。在北京治疗20多天,借来的治疗费用很快花完,父母不得已将园园带回了家。

武汉医院热心伸援手

一家三口迎来新希望

停止治疗后,园园的疤痕牵扯越来越严重。看着女儿因疼痛哭闹不已,刘女士和丈夫心疼得要命,开始通过网络寻求帮助。一次,他们偶然了解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成功救治过很多严重烧烫伤的宝宝,并为很多贫困家庭提供经济援助,于是拨通了该院烧伤科电话,该科谢卫国主任建议他们尽快带园园来汉治疗。

本月7日凌晨,刘女士和丈夫带着园园抵达武汉。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小儿病区,谢主任查看了园园的病情,确定了手术方案。考虑到其经济情况,该院烧伤科联系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捐赠了数万元的人工真皮,并通过湖北慈善烧伤妇儿基金为园园申请救助。“我又看到了希望。”刘女士说。

后期还将多次手术

家人盼好心人帮渡难关

昨日,园园顺利在汉进行植皮手术。谢卫国主任表示,因前期治疗不理想,园园治疗难度非常大,后期还需多次手术及漫长的康复,一旦放任,可能面临终生残疾。“考虑到后期还需多次植皮,园园的皮肤远远不能满足手术需求,因此此次手术采用的是人工皮肤。”谢卫国主任说,半个月后,医生会再取园园头上很薄的皮片实现复合皮移植,这样既能覆盖伤口,也能减少疤痕的产生。“都是我的错,才让孩子承受了如此大的痛苦,我宁愿这些罪由我来承受。”刘女士哭着说,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她们一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