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媒体行,健康义诊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11:48: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成超 通讯员 王小苹)“平时挂个号好难啊!没想到今天专家送上门来了!”10月12日下午,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内外科专家组团来到荆楚网,举办以“健康巡讲进机关,健康义诊进社区”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授颈椎、腰椎病防治知识及救护知识。当天,几位医学大咖一进会议室,就被员工们围得水泄不通。

1.jpg

图为:陈迪光

2.jpg

图为:陈迪光

3.jpg

图为:陈迪光

   “为什么坐在办公室常常头晕目眩还持续耳鸣?”该院康复科陈迪光教授为编辑李女士解开了困扰多年的谜团,她一直以为自己是高血压,没想到竟是患了颈椎病。陈迪光介绍,颈椎病中,有一种症状叫做颈源性眩晕,即颈部因素问题而引起的眩晕综合征。由于长期劳损、外伤、先天异常发育等原因,使颈椎出现下颈椎关节及寰枢关节失稳、周围炎症反应激化、颈椎生理曲度改变、颈椎周围肌肉紧张痉挛、颈椎间盘突出、钩椎关节增生等多种病理改变。这些病理原因均可能刺激颈椎上运行的椎动脉与交感神经丛,当影响大脑供血与神经传导的异常信号进入大脑后,大脑可能产生共济失调和异常空间定位等非特异性感觉障碍,从而出现眩晕、平衡失调等症状。

9.jpg

10.jpg

   “我们平时工作有些忙,要不是有义诊,我这病还不知猴年马月才去看。”李女士十分感激。

图为:杨子江

   “前段时间我们一位同事在办公室突然晕倒,大家都不知所措,面对这种突发状况,职工如何能及时开展救护和应对呢?”荆楚网职工冯女士问道。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外科杨子江医生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示。

5.jpg

图为: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医生为荆楚网员工义诊

图为专家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深受欢迎,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员工络绎不绝。据了解,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今年已在武汉市各机关单位已举办14次健康讲座,进社区义诊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