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375项儿童医疗服务下月调价!加收幅度20%,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

发布时间:2018-12-19 16:02:3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马振华) 长江日报记者12月19日从武汉市发改委官方微信获悉,为促进儿童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武汉市人社局联合发文,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武汉市包括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等在内的375项儿童医疗服务价格,加收幅度20%。

据了解,此次调整六岁以下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共375项,加收幅度20%,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医疗服务价格调增部分的费用,按现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予以支付。

对于此次调整价格实施对象,文件明确,六岁以下是指六周岁以下(不含当天);住院期间儿童跨六岁年龄段,相关收费标准以住院费用发生时的实际年龄为准。调整价格实施范围为武汉市市区属公立医院,除在汉委属、省属和相关不对公立医疗机构外的其他武汉地区公立医院。

此次调整原则是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确保价格调整项目和加收比例均不突破国家规定范围。按照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特点和价值,并综合考虑患者负担、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的原则制定价格调整方案,确保医保基金、群众负担均可承受。暂不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仍按原规定收费标准执行。

“文件”要求各公立医院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严格遵守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规定,在醒目位置做好价格公示,严禁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以及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最新版的《武汉市公立医院六岁以下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表》,可登录“武汉市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在“发展动态”菜单栏里点击“公示公告”即可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