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用偏方黑茶敷脸,中年男子肤色黑如炭

发布时间:2018-12-24 17:42:1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24日讯 ( 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蔡美红 崔毅 ) 近日,一名肤色黑如炭的张先生来到武昌医院皮肤科就诊,让医生哭笑不得的是,张先生本身肌肤其实并没有那么黑,而是用了偏方“黑茶”敷脸所致。

45岁的张先生家住武昌杨园,1周前,他在涂抹了外用祛斑霜后,面部出现红肿。有朋友说用黑茶敷脸可以消肿,他便连续用了3天,然而红肿未见明显消褪不说,脸色却越来越黑,就跟黑炭一样。他以为是皮肤干燥所致,又涂了芦荟胶,还敷了妻子的面膜,情况却没有一点好转,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他才来到武昌医院就诊。该院皮肤科刘向东医师检查后发现,张先生面部满是0.5厘米至0.8厘米大小的黑色斑点。

“张先生面色突然变黑,是使用祛斑霜过敏后外敷黑茶着色所致。很多祛斑霜里含有果酸成分,具有一定的剥脱作用,经常使用这类型的祛斑霜就会把肤质变薄,从而让皮肤失去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成为敏感性肤质。”刘向东提醒,皮肤出现问题应及时来医院就治,不可滥用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