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纪念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新闻发布会召开 董文华等现身(图)

发布时间:2013-07-09 16:05:42来源:SRC-3845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至今已走过60年光辉历程。为纪念建团60周年,8月22日至9月21日,总政歌舞团在中国剧院隆重举行演出季活动,届时大型演唱会《名家与经典》、大型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舞蹈专场晚会《燃烧的舞步》、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轮番上演,著名歌唱家克里木、董文华、程志、王秀芬、熊卿材、阎维文、蔡国庆,著名节目主持刘小娜,著名指挥家李玉宁,还有一批活跃在当今国家和军队艺术舞台上的中青年歌唱家梦鸽、白雪、杨九红、王宏伟、谭晶、雷佳、吴娜、王丽达等,以及柴明明、唐黎维、覃江巍、苏鹏、李志、玉米提、苗苗等优秀青年舞蹈家将悉数与广大观众见面,倾情演绎。此次演出周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总政歌舞团60年来在歌舞艺术领域里的丰硕成果。

  总政歌舞团建团60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政首长的亲切关怀下,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方向,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先进军事文化,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勇于探索、不懈追求,创作和演出了大量以军事题材为主、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音乐舞蹈节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先后在完成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和历届“双拥”晚会、“八一”晚会等国家和军队赋予的重大创作演出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中国文艺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培育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优秀艺术人才,成为国家一流专业文艺团体和军队文艺战线的排头兵。

  此次总政歌舞团在中国剧院举行的演出季活动,面向社会各阶层观众。8月22日至24日,演出大型演唱会《名家与经典》,其中8月22日为纪念专场演出;8月28日至29日,演出大型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9月3日至4日,演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9月8日至9日,演出舞蹈专场晚会《燃烧的舞步》;9月13日至14日,演出中国歌剧《木兰诗篇》;9月20日至21日,演出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