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港媒:驻港部队疑建新雷达 称涉机密不便回应(图)

发布时间:2014-07-23 16:57:37来源:SRC-22

大帽山顶除建有民航处雷达站外,附近亦有一个属于解放军的雷达站(中间圆球)及军用设施(左方灰色建筑),但港府昨未有公布有关设施的成立时间及用途。(

  香港媒体称,大帽山顶除建有民航处雷达站外,附近亦有一个属于解放军的雷达站(中间圆球)及军用设施(左方灰色建筑),但港府未公布有关设施的成立时间及用途。(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被怀疑正在香港大帽山山顶建设雷达设备,但香港特区政府和驻港部队均表示涉及军事机密,不便回应。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大帽山山顶原有天文台天气及民航处的两个雷达设施,目前发现该处兴建了另一组怀疑属解放军驻港部队的雷达设备。新设施门外设有大闸,外人不能进入,闸内有篮球场及仅两、三层高的建筑物,大厦内贴有疑似解放军部队海报,走廊标示以简体字书写,大闸内不时传出对话声,有人以操普通话口音的广东话交谈,但未见有指示牌列明该处为军事用地。

  香港《明报》21日引述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的回应称,根据《基本法》,中央政府负责管理特区的防务,按《驻军法》,港府应支持驻军履行防务,但防务运作的内容涉及军事机密,不便公布。

  香港《东方日报》还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回应此事称,防务运作具体资料属军事机密,不便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