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湖北今年直招士官180名 12个专业毕业生可报名

发布时间:2018-06-07 08:16: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吴勇)记者昨日从省征兵办获悉,我省2018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正式启动,目前进入报名阶段。即日起至7月10日,应招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全国征兵网(http:// www.gfbzb.gov.cn)查询招收条件和专业,提交报名信息。7月底前,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专业审定合格的,与部队签订招收协议书,办理直招入伍手续。8月10日前,自行到部队报到。

今年我省直招士官计划180名,招收专业有通信、计算机、汽车制造、机电设备、建设工程管理、测绘地理信息、水上运输、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电子信息、机械设计制造、体育等12个类别。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函授生、自考生和委培生),男性,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对象必须取得大专以上学历,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其专业所在高校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直招士官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享受国家学费补偿代偿政策,执行相应士官工资待遇标准,在校就读时间视同服现役时间,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军队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