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湖北举办大型征兵宣传活动 应征大学生体验“军营一日”

发布时间:2018-06-12 07:19:4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大学生在空降兵军军史馆聆听英雄黄继光的故事。(视界网 蒋龙 刘治鑫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何武涛、实习生祖木热)6月11日,湖北省军区举办“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大型征兵主题宣传活动,40名应征大学生代表零距离感受多彩军营。

主办方向全省各大高校公开征集,最终遴选出40名应征大学生代表,集中走进驻鄂空降兵军某部和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看跳伞、观拉练、听军史、吃军灶,感受真实的部队生活。

精彩的“空中芭蕾”,紧张的战备演练,火热的连队生活……让“准新兵”们大饱眼福,也对神秘的部队生活有了直观了解。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一个特别环节:“校门”与“营门”的对话,邀请部队优秀官兵代表与大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自己在部队成长成才的经历,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信心。

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杨数文介绍,活动将帮助应征大学生提前体验部队生活,坚定从军信心。也让社会更多了解真实的军营,激发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