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宜昌好男儿向雄雄荣膺海军比武体能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5: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王乐)宜昌市西陵区青年向雄雄在海军侦察兵比武体能项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这一消息传回宜昌,整个城市为之骄傲。眼下,应征报名参军的青年十分踊跃。

向雄雄2012年从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应征参军,通过层层筛选,进入海军陆战队服役。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提高各项军事素质,每天就寝前,坚持“三个一百”,即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蹲下起立、一百个仰卧起坐,就连除夕夜也没落下。每天五公里竞跑、战术、障碍、器械训练,他乐在其中。

带着练就的过硬本领,向雄雄参加海军侦察兵比武体能项目比赛,获得了海军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又获得海军十佳“刀锋战士”、海军“优秀狙击手”称号。他说,这是他从合格军人到新时代优秀军人的起步。正是这些过硬的军事本领,2015年,他入选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成功执行了索马里护航、也门撤侨等多项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