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2湖北高考]第四批高职高专(二)14日开始录取

发布时间:2012-08-13 22:21: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石倩 通讯员巩平)8月14日至20日,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开始录取。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录取院校为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高职高专专业,以及这些院校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高职高专专业。

  据介绍,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院校555所,招生计划110423人,其中理工类61748人,文史类48675人;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的院校53所,招生计划13363人。高职高专(二)生源不足院校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8日。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一是注意保持电话畅通。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部分院校为确保录取新生能到校就读,不浪费有限的招生计划,会给考生打电话,再次确认考生的就读意向,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

  二是注意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第四批高职高专(二)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最后一个录取批次。在录取期间,考生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录取状态,如出现非本人意愿的退档,请及时与院校联系。

  三是已经录取的考生要按时报到。已经录取的考生请按学校规定的新生入学时间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要提前跟学校联系请假。学校将于9月18日至19日把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名单报省招办,注销录取信息,取消录取资格。这些考生将不能再到录取学校就读,也不能参加高职高专补录。

  四是未录取考生切勿错过征集志愿机会。8月18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生源不足院校公开征集志愿,在高职高专(二)的第一、二志愿投档后还未录取的考生,或原来未填报高职高专(二)志愿的考生,请关注8月17日晚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按时上网填报。

  五是注意高职高专补录时间。高职高专(二)录取结束后还未录取的考生,请记住高职高专补录阶段的征集志愿时间,按时上网填报补录征集志愿。9月22日省招办将需要补录的高校及计划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对社会公布,9月22日-23日考生填报补录征集志愿,9月24日-29日省招办组织补录。已经在常规录取阶段被本科、高职高专录取的考生,包括录取后没有到学校报到的考生,都不能参加补录。我省只对高职高专进行补录,本科不补录。

  六是注意防范招生诈骗。对以下几种情况要引起高度警觉,谨防上当受骗。一是招生过程中考生不须交纳任何费用。如果有人提出交钱才能录取,肯定是不法个人或中介对考生进行诈骗;二是录取通知书由学校直接寄发考生本人,如果是要通过个人或中介转交录取通知书,就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三是有些不法分子称用钱可以买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点招”“计划外招生”“小计划”等,一定是骗局;四是没有达到本科线的考生绝对不能上本科,如果有人称交费可以录取到本科院校学习,一定是招生诈骗,考生及家长要谨防上当受骗。五是一些不法中介或个人混淆办学类型、办学性质欺骗考生,如承诺不够录取条件的考生录取到高校就读,实际是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成人教育形式进行招生,还有的是以“预科班”、“中专套读大专”、“专科套读本科”等形式承诺考生,其实这是招生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考生和家长千万要注意。

  七是有问题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咨询和反映。录取期间,省招办将严格监督高校按公布的招生章程录取新生,考生和家长如有问题或投诉,请通过省招办网上答疑平台(http://zsxx.e21.edu.cn)、录取现场咨询接待点(广埠屯小学:位于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西侧)、录取现场电话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2761115678、61111122、61110123),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