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首批105所体育特色校公布

发布时间:2012-08-29 07:48:2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莉 通讯员梁炜报道:昨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公布了我省首批体育特色学校名单,共有105所中学入围。今后,将有更多的高中体育“尖子生”享受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报名和高考加分优惠。

  105所体育特色校创建的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武术、跆拳道、艺术体操、健美操、定向运动、桥牌、围棋等。按照规定,特色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足体育课时;保证学生每天参加一小时以上的校园体育活动;具有专业素质较高的体育教师或教练员;对参加训练和竞赛的学生在学籍管理、考核评价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保障,学生的体育竞赛成绩可纳入升学条件。

  按照方案,高中阶段在特色学校单项体育竞赛中成绩优秀的学生,符合当年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规定,可享受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报名和高考加分;特色学校可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举办的全省学校单项体育竞赛,我省组团(队)参加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全国性学生体育竞赛,原则上从特色学校中选拔确定。

  首批命名的学校有效周期为2012年至2015年,到2016年进行新一轮调整命名。

  附:25所在汉体育特色学校名单

  武汉一中(田径、篮球)、武汉二中(田径、篮球)、武汉三中(田径)、武汉四中(田径、足球)、武汉六中(田径、篮球)、武汉十一中(田径)、武汉十二中(田径、足球)、武汉十四中(足球)、武汉二十六中(篮球)、武汉四十九中(田径、武术)、武汉中学(田径、毽球)、省实验中学(田径、乒乓球、篮球)、汉铁高中(田径、篮球)、武钢三中(田径、篮球)、钢城四中(毽球、排球)、三角路中学(毽球)、武汉初级中学(田径、毽球)、常青第一学校(田径)、长虹中学(篮球、跆拳道)、关山中学(田径、健美操)、南湖学校(田径)、马房山中学(健美操)、水果湖高中(田径、篮球)、华师一附中(田径、篮球)、湖大附中(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