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田径选手通过“扶不扶考试”赢赞誉
发布时间:2016-08-17 16:57:54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美田径选手通过“扶不扶考试”赢赞誉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吴俊宽 迈克·普雷斯)如果在奥运会径赛中你的对手突然摔倒,那么你会置之不理,还是会将他扶起?

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5000米预赛中,美国选手阿贝·德·阿戈斯蒂诺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赞誉。

在女子5000米第二组比赛中,新西兰人尼基·汉布林途中突然摔倒,随后带倒了阿戈斯蒂诺。阿戈斯蒂诺迅速起身,她没有马上投入到比赛之中,而是反身拍打汉布林的肩膀,并将她扶了起来,场面令人感动。

当汉布林起来后,她一边跑一边开始为阿戈斯蒂诺加油呐喊。“我觉得她也同样需要我的帮助。”汉布林在赛后激动地说,“如果我对她的鼓励能偿还她为我做的百分之一,那就好了。”

经历这次意外,两人的比赛都受到很大影响,两人身体均有些不适,且已经落后其他对手很远。但她们互相鼓励,都在拼尽全力完成比赛。

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里观众的欢呼声为两位选手响起,人们伴着二人的前进节奏拍红了手掌,在奥运精神面前,汉布林的第29名和阿戈斯蒂诺的第30名成绩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在被我撞倒后,阿戈斯蒂诺至少勉强支撑跑了四圈半,”汉布林说。在扭伤的美国人乘轮椅离开场地前,两位选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实际上这不是汉布林第一次在大赛中摔倒,28岁的新西兰人在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女子1500米比赛中就摔倒过一次。

“这个姑娘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我当时摔倒了,我当时就觉得‘这是怎么了,我为什么躺在地上?’然后一只手突然放在了我的肩膀上,告诉我‘站起来,站起来,我们要完成这场比赛’。我当时说‘是的,你说得对’。这就是奥运会的比赛,我们需要完成它,”汉布林回忆说。

汉布林说她对因为摔倒而没能进入决赛并不介意,因为她和阿戈斯蒂诺已经在里约有了一段值得彼此永远铭记的经历。

“来到奥运会肯定每个人都想拿金牌、拿奖牌的。”汉布林说,“但是,说真的,我觉得这段经历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获得一面奖牌了。如果有人在20年后问我在里约发生了什么,我会把这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诉他们。”

美好的故事不应留下遗憾结局:最终现场裁判商议后作出决定,将美国和新西兰的两位姑娘都纳入5000米项目的最终决赛。此外,还有一位当时比赛也受到影响的奥地利选手文茨也被判进决赛。

一场奥运会上的“扶不扶”考试,考生和考官都给了全世界最为完美的答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