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五谷杂粮制“好老师证” 老师幸福溢于言表

发布时间:2012-09-11 06:24:34来源:SRC-13

    

 

收到“好老师证”,尚老师在办公室开心地拍照留念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 王丹 “这个礼物太有创意了!今天是我过的最幸福的教师节!”昨日,在教师节仍忙碌着管理新生军训的大学老师尚东光收到了一张特别的“证书”——五谷杂粮制成的“好老师证”,“证书”的落款盖章是“艺媒好老师认证委员会”。

  尚东光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团委书记,平日里负责学生工作,又总是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堪称“孩子王”。这张大小为8开的“证书”,是用大米、小米、薏米、红豆、绿豆、黑豆六种谷物所做,主体用红豆呈现出“好老师证”4个字。

  给尚老师颁发“好老师证”的创意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子,设计者陶盼盼告诉记者,谷物代表勤劳的果实,画面表示的是旭日东升,象征着大家对尚老师的美好祝愿。

  “手工制作是我们真心实意的表达,整整做了8个多小时。”制作者张佳雯同学介绍了制作的全过程:将502胶水涂在白色卡纸上,将谷物一粒粒撒上,用手按住固定,将卡纸倒置查看有没有粘牢。虽然胶水的味道很刺鼻,而且最后她的手指全沾上了胶水,洗不掉,可张佳雯觉得“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制作这张“证书”共用掉了16支502胶水,加上买谷物的花销一共用了30元。“剩下的谷物不能浪费,我和同学们准备到食堂煮粥。”张佳雯笑着说道。

  与尚老师接触颇多的该院团学联主席蔡娴雅同学介绍,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工作上,同学们有事儿都喜欢找尚老师,“他经常晚上10点多还在办公室,很辛苦。在今年暑假的‘三下乡’活动中,尚老师带着大家去秭归社会实践,还像父亲一样给大家做饭……”

  收到这份意外礼物的尚东光十分激动,他连声道谢,并风趣地说:“我一定继续努力,让艺媒学院的同学们都内外兼修,做美丽外表和智慧内涵相融合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