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准毕业生患上“证书焦虑症”未雨绸缪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3-02-24 06:30:2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韩宣宣)临近开学,汉口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程亚敏犯了愁:就快实习了,可还有一些从业必备的资格证没考,怎么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即将毕业却还有多项证书没拿到手的学生不在少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会在实习期恶补一番,以确保日后顺利上岗。

  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对75名正在实习的大四学生进行了调查。其中52名学生表示目前只有英语四级证书,单位要求的从业资格证还没考;5名学生称这两种证书都还没有拿到手;仅8名学生两证皆有。“我只有英语四、六级证书,专四、专八都没有考。”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杨洋着急地表示,他和实习单位签了协议,如果四月份还拿不到专四证书,单位就将取消他的转正资格。

  汉口学院辅导员李妍妍老师提醒说,大学生进入实习期后在校时间会非常少,也没有太多精力备考,一些找工作必备的证书最好尽早拿到手,以免临时抱佛脚影响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