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黄州西湖中学“分组式教学”教学相长显活力

发布时间:2012-09-12 15:36: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 见习记者骆蜜 实习生张洁)9月7日,记者来到黄州西湖中学,在课堂上体验了“分组式教学”的魅力。

  黄州西湖中学是湖北省教育改制试点学校,2010年开始实行课改,将传统课堂变成分组式教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创办特色学校。


  记者在高二(九)班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节生动的政治课。教室里,全班学生被分成6到12人一组,相对而坐,便于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各小组成员经过讨论,选出小组代表上台讲述题目,学生自己当“小老师”讲解并写出自己的观点,最后由老师对学生的讲解进行总结和归纳。“分组式教学”打破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课堂上,老师更像是节目主持人,将课堂上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学生主讲,老师点拨,学生们对课程内容敢想敢说,各抒己见。

  西湖中学不仅仅让学生们运用书本中的知识解决试题,更注重引导学生把在课本上学到的东西还原生活,从根本上搞清楚知识点和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