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福建校长来鄂交流互联网时代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07-20 23:44:1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戴园 实习生 涂存 通讯员 田恬)7月18日到19日,湖北省学习学研究会理事会员及福建省40多名校长,参加了在汉举办的“构建中小学创新学习课程论坛”。

  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武汉和深圳的4名教师代表各上了一节创新学习示范课。在随后举行的创新学习论坛上,与会者就现代学习学的新发展,大规模网上课程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及其对基础教育的冲击与影响,如何构建中小学创新学习课堂,使教师做到因材施教,学生有效学习等问题各抒己见。

  湖北省学习学研究会会长田绍文介绍,学习学是研究人类学习现象和规律的一门新兴学科。当下,受互联网影响,教育教学面临新发展,也涌现了许多新问题。“必须以互联网思维研究学习学的有关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改变教师的教学方法与学生的学习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参与意识以及学习质量和探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