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为全班同学写藏名诗 理工男也有文艺范儿

发布时间:2013-05-07 06:12:1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沈娴菁、马凌成、夏艳红)37首藏名诗,历时两个月,理工科男生文艺范儿十足。近日,武汉科技大学材控1201班孙力将同班同学的名字嵌入诗中,作为“情诗”相赠,着实让同学们感动了一把。“千里白杨心不悔,代代茁长耀光辉。夜里挑灯执笔墨,囊萤映雪抗寂寞。”这是写给杨代辉同学的“情诗”。孙力的37首藏名诗,既包含名字,又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还充满意境,既有“王者梦想岂满足”的霸气,也有“桃李开花俊俏生”的清新,还有“心宽体胖莫递增”的幽默,词句风格多变。

  在同学们眼中,孙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工男,平时少言寡语,专注于学习,偶尔也会捧着书品读。“开始只是突发奇想,想把几个同学的名字写进诗词。但是后来就收不住了,越写越多,最后干脆整个班的都写了。”当问及写诗的原因,看起来略带腼腆的孙力这样说。“这些句子,镶嵌着我们的名字,有着我们最闪亮的特点,这是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凭证。”这段文字摘录于孙力同学发表的日志《天生我材控天下 1201永争霸》的序言中。 此日志一发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网友“风中暖”留言说:“我也好想有自己的一首诗词哦。能有这样的班级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