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召开厅际联席会议 部署今年高考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6 05:49:5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沈考)昨日,省政府召开厅际联席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电力公司、省安全厅、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共同协力保障实现平安高考。副省长郭生练出席。

  会议介绍,普通高考工作包括报名、命题、考试、评卷4大环节。目前,全省网上报名、考点申报、各类专业测试、命题等工作已圆满完成,即将进入考试、评卷的攻坚阶段。我省今年高考共有368425人报名,其中全国统考334234人,高职技能高考30773人,高职单独招生3418人。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3784人,比去年增加1120人。我省共设标准化考点307个,比去年减少32个。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仍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模式,语数外三科继续由我省自主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及小语种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今年高考时间仍是6月7日、8日两天,6月10日至21日评卷,23日公布考生成绩。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网上阅卷科目增加俄、日、德、法4个小语种,至此,所有科目全部实行网上阅卷。